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34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

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4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于10月13日-15日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学术刊物及其出版机构、电力企业的700余位代表出席了年会。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以及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最后希望借此学术盛会,与会的专家和学者能够对学校以及电力专业和学科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IEEE PES协会中国区委员会主席薄志谦介绍了IEEE PES协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愿景。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吴玉程


IEEE PES协会中国区委员会主席 薄志谦

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系统工程首席、专家吴学光分别带来题为“新一代能源系统与能源互联网”、“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挑战及核心装备”的报告;IEEE Fellow王鹏、康重庆,IEEE PES协会秘书长卞建华也分别以“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for Future Power Systems”、“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挑战与应对”和“IEEE Future Directions”为主题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与趋势。

中国科学院 周孝信院士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系统工程首席 吴学光

IEEE Fellow 王鹏


IEEE Fellow 康重庆


IEEE PES协会秘书长 卞建华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 韩肖清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储能方案设计大赛以及优秀会议论文的颁奖。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学术盛会,为培养我国电力工业高级科技人才、保证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