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为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试验研究平台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创新性研究,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设立了“实验室开放基金”,并向全社会发布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实验室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依托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试验平台,围绕电力冲击与敏感负荷特性、多种能源复杂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特高压电网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与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对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展课题的联合研究,旨在通过试验及科研资源的共享,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科学与技术的进步。

  现正式发布《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诚邀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科研团队申请承担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

  一、依托研究方向及指南项目

  1. 电力冲击与敏感负荷特性:对大规模电力冲击负荷电气特性及建模技术进行研究,对新能源发电的不确定电气特性及建模技术进行研究。

  设立的指南项目:

  项目一:电力冲击负荷智能全过程分析监管技术研究;

  项目二:分布式电源特性研究及建模。

  2. 多种能源复杂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开展大电网混合仿真、二次设备技术性能检测、事故分析等运行和控制的关键技术研究。

  设立的指南项目:

  项目一:含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动态特性研究;

  项目二:含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控制策略研究。

  3. 特高压电网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以特高压主设备带电检测、诊断性试验、特殊试验为研究方向,对特高压交流电网输变电设备状态进行诊断与深度分析,提高评价的准确度和有效性。

  设立的指南项目:

  项目一:特高压一次电气设备现场试验方法和技术研究;

  项目二:各种特高压电气设备运行、检修、试验、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及标准的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为独立法人实体,同一单位原则上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2.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学术信誉和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够保证充足的时间用于项目研发和组织协调,主持过类似科技项目的负责人者优先支持。

  3.申报单位应以指南所列的某一项目为申报对象。

  4.申报单位应根据项目研究实际需要,合理申报分项研究经费预算,申报经费合理性将作为竞争性论证的评价指标之一。项目申报经费均为成本性支出,承担单位不需要自筹成本性研发经费。

  5.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支持,并将评审结果公布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实验室网站。

  三、申报方式

  申报需提交电子和纸质全套项目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应遵照项目申请指南的具体要求,认真填写《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http://www.tyut.edu.cn/EEPSLAB/Article.asp?ArticleID=191),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在申报截止时间之前(以邮戳为准),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寄送到联系人处,并将pdf格式的电子版申报材料通过Email发送给联系人。

  四、申报截止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515日下午14:00,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贾燕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邮编:030024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