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保来高工来我实验室做讲座的通知

2019年5月17日15:00,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保来高工将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做题目为《电气领域的发展前景及电气专业毕业生的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李保来,男,1964年9月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技术专家,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高端领军人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电专委会理事、中船重工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从事电机设计及电气传动系统技术研发三十余年,在电动汽车驱动系统、船舶动力和电气系统、风力发电、工业电气传动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经验。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起草电机相关国家标准多项,获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专利多项。他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从三次世界工业革命的历史讲述电气技术在工业革命进程中的作用;电气技术在当今乃至未来社会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电气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目前电气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新技术。在此基础上与同学们探讨,作为电气专业的毕业生应有的精神状态;应具备的科学素养、专业知识以及各方面的道德修养;作为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应该做的基本功课;未来职场的规划以及为实现个人的职业规划目标应该付出的努力和具体措施。具体内容包括:1、世界工业革命及工业4.0;2、 电气是一个没有夕阳的领域;3 、电气领域的前景及发展方向;4 、电气专业毕业生应具备的素养和职业规划。

此次讲座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