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韩肖清等赴美交流访问

                         712-23日,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肖清教授以及秦文萍教授、王鹏副教授前往美国芝加哥、波士顿进行交流访问。

  一、访问芝加哥伊力诺依大学(乌尔班纳-香槟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美国当地时间7月12-15日,韩肖清、秦文萍访问了芝加哥伊力诺依大学(乌尔班纳-香槟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4天之内,参加了相关课题组的年度学术报告;就智能电网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征求了美方专家的意见;对风功率预测发展趋势、精度要求、预测算法进行了专门研讨;在电力系统能量管理网络安全、电力系统稳定性、电力系统动态建模与仿真、电机建模分析与控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如何开展高校专业素质教育、提高毕业生综合竞争实力开展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收获了很多有益经验,回国后可根据国内专业教育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实践探索。



  二、参加2016 IEEE PES年会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上午,全球电气工程领域的学术盛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年会在美国波士顿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迈向现代化电网”。该会议是IEEE PES主办的最高级别学术会议,吸引全球上千名电力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IEEE PES主席达米尔•诺沃塞尔(Damir Novosel)致开幕辞。他介绍了IEEE的历史,不断壮大的会员规模,以及近年来PES为电力事业做出的贡献和未来的发展。大会邀请四位国际知名电力高管发表精彩主旨演讲。
  韩肖清、秦文萍以及王鹏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7-18日参加了IEEE PES GM 2016大会主旨演讲、技术课程和专题研讨会。在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电网安全稳定、储能技术、微网技术、智能配电系统、分布式能源等议题方面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各国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访问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

  美国当地时间7月19-22日,韩肖清、秦文萍以及王鹏访问了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和麻省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
  韩肖清、秦文萍以及王鹏在哈佛大学访问期间,参加了智能电网技术、大数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专题研讨,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
  麻省理工大学的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为数学、计算机、物理以及生命科学等学科的学生提供了更为深层次的学习空间。麻省理工学院的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科为当代技术和基础信息的发展开启了全新的一页,其在因特网技术、还是计算机搜索引擎,亦或是高清电视、光学电层扫描等各高端先进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