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我院吕晋宇校友带领山西元工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天南海北的理工大人,他们纷纷以各种方式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吕晋宇,元工集团创始人,是我院199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2013级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疫情发生以来,吕晋宇校友先是以个人名义于1月27日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7万元,后又以山西元工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名义捐赠价值33000元的N95口罩2000个、以山西元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名义捐款15万元,其参股的“北京中融国控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通过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5万元。截至目前,吕晋宇校友及其所在企业已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3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近日,在得知集团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员工周璇的爱人秦卫伟医生作为“山医大二院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正在前往疫情较为严重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区进行支援的消息后,吕晋宇校友及时对周璇的家庭情况予以密切关注,并为其发放了5000元慰问金,以解除其后顾之忧。周璇激动地说:“感谢公司的悉心关怀!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爱人作为医生参加援鄂医疗队更是职责所在!我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公司厚爱,等待爱人平安归来!”


        吕晋宇校友曾获中国青年创业奖、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优秀企业家、山西省“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青年创新先锋人物”、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和“十大创业明星”等荣誉称号。他所创立的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打造全国知名电力企业品牌。团队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成立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100余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多项技术成为行业标准,有效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