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保护好自己的意义-“中国的未来”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诗人曰:“是生存,还是死亡。”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我即思而言:“是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着我们生存的权力,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你知道安全是什么?安全是爱护和保护人民的生命不受伤害。安全是一种尊严,安全是一种文明,

是时代发展的进步,社会发展和人们整体素质的提高,安全更是人生幸福的湾港。

  一个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创造了一切。几十年前,曾经有过数不清的人在这片土地上,洒进了鲜血,播种希望。如今过上安逸生活的人们却淡忘了历史,淡漠了生命。有些人对处在危险边缘的人们视而不见;有些人,看着别人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毫无知觉。看着电视画面里的弱小的孩子,我哽咽了;看着事故现场,那沾满灰尘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泪了!是的,正是因为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的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力,让无数个母亲和孩子在哭啼号啕。在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的教训,是事故留给我们的唯一利益。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候,把握好一件小事,一个细节,可收获一笔财富;相反,在一个小事一个细节上的疏忽,足以让人葬送一生的幸福,甚至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保护好生命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只有我们活在这个世上,我们才能活出我们的意义,青春飞扬,飞扬青春!我们飞扬在青春的天空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向浩瀚的星空许下诺言,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成长,我们无畏艰险,我们勇敢,我们自信。所以天涯海角任我们闯荡。就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生命。生命告诉我们应该

执着,执着于追求,执着于前进。

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踢踢球、上上网,与朋友去郊游,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边钓鱼,去看看喜剧片,去爬喜欢的山,去看看飞瀑,去听听涛声……那么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那么多的开心需要我们参与。我们奔跑,我们跳跃,我们欢笑,我们歌唱,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因此只有我们保护好自己,我们才能够活出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中国青年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中国青年的理想愿望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中国梦又指引着中国青年的前进方向,而且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青年的自强不息和努力奋斗,二者是相统一的。护好自己就是护好了国家的未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