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国网山西省经济技术研究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0年05月02日 点击:[]  作者:秦文萍 来源:

430日,我院与国网山西省经济技术研究院在国网山西经研院会议室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清、副院长窦银科等院领导及有关老师,国网山西经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士法、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建斌等院领导以及国网山西经研院计划财务部、规划发展研究中心、设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双方就科研创新、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博士后工作站,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结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开展前瞻性研究,促进校企合作共赢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由国网山西经研院院长高士法主持。

会上,高士法院长就山西电网建设现状、山西公司和山西经研院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当前山西公司上下正在积极开展“十四五”规划工作,希望双方就山西能源革命、大规模新能源消纳、山西电网交直流协调规划、电网“新基建”、综合能源、电力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我省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做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山西经研院正在高标准、高起点抓紧建设电网规划仿真计算实验室、输变电工程三维数字化设计实验室和电网工程技术经济评价研究实验室,希望双方在创建省部级实验室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加快联合培养高质量科研人才,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强化对山西电网发展建设的技术支撑作用。

韩肖清院长就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电力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双方近年来在科研项目合作和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要就高士法院长提出的各研究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她提出,在山西省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时代背景下,双方还应在智慧能源建设、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体制改革、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她强调,双方应就学科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企业导师聘任与管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双方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为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搭建更多更好平台。

与会领导和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相关部门和业务中心表示将就双方各项合作内容加快落地实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