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山西省电力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点击:[]  作者:韩丹丹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41日上午,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六、科技部主任韩海安、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亢银柱一行3人来到我院,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与我院洽谈校企合作。副校长吴斗庆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清及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吴斗庆在讲话中表示,电力学科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山西能源革命的重要支撑学科,在专业方向、师资力量、生源质量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山西省电力公司是我省电力行业龙头企业,为带动我省电力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指出,校企双方多年来具有深厚的产学研合作背景并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多沟通多交流,进一步围绕“十四五”期间相关科技项目展开更深更广的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技术应用等方面真诚合作,做出实效,为全面落实我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开创我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张军六感谢太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电力公司的支持,感谢多年来学校为公司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层次人才。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省电力公司特别注重打造创新生态,希望和太原理工的大学携手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亢银柱详细介绍山西省电科院在“十四五”期间提出的十个研究课题。他表示,山西省电科院与电力学院双方合作具有很高契合度,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

 

韩肖清对长期以来学院和省电力公司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省电力公司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方面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她就山西省电科院提出的十个研究课题逐一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就十四五期间电力行业面临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韩肖清表示,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动双方深入开展项目合作,聚焦山西省委提出的“14个产业和领域相关方面,打造创新生态,服务资源型经济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吉育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正值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和山西电力公司精诚合作,破解难题,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洽谈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