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我院雷士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234日下午,我院120周年校庆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雷士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雷士照明设计总监朱旭、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范雨老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军朝副教授以及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各协办单位的专家教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

朱旭总监通过对雷士照明的代表性照明设计方案和案例等进行详细的介绍,从而对照明行业现状以及智能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智慧灯杆、景观照明以及夜经济已经和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光污染等不和谐因素,应当及时发现并解决。范雨老师表示,企业的技术发展迅速,而课堂上讲解的知识和时代发展有一定差距。希望有更多想雷士照明的企业可以和学校合作,能够对学生进行指导,发挥学生的个性,从而实现彼此共赢。接着,她分享到光环境与色彩设计的课程,让学生们了解色彩相关知识,通过色彩的设计方法和步骤,为创新设计打下基础。

最后,张军朝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搭建平台、共享资源、相生相融、协同发展,是大赛的指导方针,也是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照明不仅要实现按需照明,还要创造适宜的光环境,这就需要范老师的团队,研究光环境,更需要雷士照明后期的技术支持和产品落地。他强调指出:通过前两届大赛积累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大赛平台已经逐渐起到了资源融合共享和创新创业协同发展的作用。希望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新老朋友,加盟大赛,共谋发展!

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也是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20周年校庆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