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航空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公司杨卫平董事长一行到我院交流调研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点击:[]  作者:任春光 来源:


617日下午,航空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平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调研,交流座谈会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斗庆、院长韩肖清、副院长窦银科等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韩肖清主持。

吴斗庆副校长对杨卫平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先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有关情况,并对太原理工大学倡导实践的双一流学科群理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窦银科副院长对学院科研团队以及研究成果进行展示。期间韩肖清院长对学院当前科研办学现状、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简介,并对促成校企合作进行展望。她表示,电气学院师生一直踏实做事、不断创新,致力于将科研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航空电气领域和学院现有的研究领域有着众多相通性,双方的合作,在拓宽学院科研领域的同时,有利于学院向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高精尖人才。

陕西航空电气有限公司优秀工程师程焱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发展近况以及技术发展需求。董事长杨卫平就技术发展需求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指出,航空电气是对产品在极端条件下的稳定性和产品体积有着严格要求的领域,但在技术层面,其与传统能源电气领域是相通的,企业需要更多的人才从事该领域的科研工作。

会后,董事长杨卫平一行参观了我院重点实验室,韩肖清院长对学院在智能电网和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一一作了介绍,通过听取介绍和互动交流,董事长杨卫平对我院在交直流混合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以及高频电力电子变换器等方面研究展现出的实力表示认可。

交流结束前,双方在学院电机馆前合影留念。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更加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航空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简称航空工业电源。是中国航空电力系统和发电机点火系统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航空工业机载电力系统事业部牵头单位。公司始建于1955年,是我国“一五”期间建立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航空电源国家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业研制各型飞机主电源系统、二次电源系统、配电系统、电驱系统和发动机点火系统,承担了我国几乎所有型号飞机电源及发动机点火系统研制配套任务。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