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2年12月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支部:

现将2022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重点内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体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1.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2.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3.深刻领悟“三件大事”的现实意义和内涵。

4.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

具体内容可参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xuexi.cn)

二、具体要求

1.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2.在学习中,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

3.个人要加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保障学习时间和质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