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力学院团委进行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点击:[]  作者:杨欣欣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我省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以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我院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组织学生会自律部和志愿者于10月15日-17日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全面的卫生安全检查。

学生宿舍干净整洁,不使用违规电器等是保持良好宿舍环境的基本条件,也是宿舍安全的重要保障。本次检查共有81名志愿者和7名工作人员参加,对106个宿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地面、床铺、桌椅、衣柜等卫生问题进行监督打扫,对桌面不整洁、门口堆放垃圾、宿舍垃圾桶中的垃圾未处理等问题进行批评指正,同时告诫大家宿舍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这次监督打扫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使得最终查寝时大部分宿舍环境整洁,并且没有发现违规电器。

此次宿舍卫生打扫和安全检查作为团校培训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的一部分,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同时为学院落实安全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增强了每个人的责任心,促使优秀团员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