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三晋文脉,涵养文化自信--电力学院组织积极分子参观山西博物院

日期:2021年04月18日 点击:[]  作者:秦晓婷 来源: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为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4月17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积极分子在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的带领下走进山西博物院参观学习。

 山西博物院的基本陈列以“晋魂”为主题,由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戏曲故乡、明清晋商等7个历史文化专题和土木华章、山川精英、翰墨丹青、方圆世界、瓷苑艺葩等5个艺术专题构成。参加此行的同学们,走遍了博物院的各个角落,在每一片历史残垣与长河遗迹之中,感受文化之厚重,大国之底蕴,同时以青年大学生的求知欲作为内驱力,在探索中思考和发掘历史文明与民族精神的内在联系。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本次参观学习让优秀的理工大学子们见证了“国之重器”的风貌,也触摸到了民族的脊梁,使我院的青年学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祖国的历史和辉煌,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步步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